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建功新时代 争当排头兵

——宁夏科技馆党总支开展“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演讲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6-17

  为深入推进“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争做先行区建设的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助推全域科普、推动“‘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助力“双减”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展现新风采,6月8日,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宁夏科技馆党总支开展了“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演讲活动。

  来自各支部的12名同志立足本职工作,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生动的事例展现了各部室真实的工作状态,用朴素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科普事业的热爱之情,演讲内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此次活动,更是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踔厉奋发、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各部室在助推全域科普、推动“‘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助力“双减”工作中的担当作为与生动实践,展示了党总支党建引领业务,共促互融,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近年来,宁夏科技馆在自治区科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科技馆党总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探索“党建+科普”模式,坚持“三抓三强一提升”党建工作思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员干部队伍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建设迈上新台阶,扎实开展“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明显增强,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行动更加自觉,特别是今年以来,根据自治区科协利用科普资源助力“双减”工作安排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夯实“五型课堂”,开展“五项行动”,促进科教联盟联动融合发展全新局面,打造“科创筑梦”和“蒲公英”科教育苗品牌成效明显。

  宁夏科技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张洁做总结讲话并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要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意识,各党支部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质效意识,要全面掀起“树标杆、争一流”新热潮,强化先行意识,赓续红色血脉,勇毅担当作为,奋力谱写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结束后,科技馆党总支组织参加“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