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传播中心党支部采用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传播中心 发布于:2022-06-24

  按照自治区科协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周密安排专题学习,通过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座谈交流、开展“五个一”教育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迅速学、深入学、系统学,结合工作学、围绕目标学、对标要求学,切实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积极推动全体党员将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

  加强学习宣传,着力推动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深化学知行的“强大动力”

  6月21日,传播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同志代表自治区十二届党委作的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的报告,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党员干部反响强烈,热评如潮。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美好蓝图,确定了今后五年宁夏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是指导和推动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激励全区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深入贯彻学、联系实际学、营造氛围学,全面推进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在深学细悟中理清工作重点、把握落实举措、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事业发展。 

  加强交流研讨,着力推动党代会精神转化为鼓干劲的“冲锋号角”

  专题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传播中心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氛围热烈的座谈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深入贯彻学、联系实际学、营造氛围学,全面推进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按照党代会所谋划的今后五年我区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点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要聚焦“四大重点人群”的科普需求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需要,立足岗位职责,强能力、拓渠道、闯新路,传播好科学技术、讲好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丰富学习载体,着力推动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最走心的“生动实践”

  按照自治区科协机关党委“五个一”教育活动和“4+X”党员政治生日制度要求,传播中心党支部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政治生日相结合,开展了“学习党代会精神、追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体参观了宁夏科技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边参观边交流,通过追寻科学家足迹、了解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纷纷表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有着各自的人格特质,却有着共同的精神内核,那就是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这些伟大精神汇聚成科技界众心向党的精神洪流,必将激励亿万科技工作者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再续辉煌。作为科普工作者,要学习好、传承好、宣传好伟大的科学家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不负重托,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24110141.jpg

  6月25日是张昆同志的政治生日,党员们将自己真挚的祝福语书写在贺卡上,附带《党员日历》书籍一起作为政治生日礼物送给了张昆同志。张昆同志非常感动,表示同志们的寄语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提振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自己将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不辜负同志们的关心和鼓励。全体党员结合党日主题,结合学习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感悟,回顾入党初心、追忆成长历程、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激发了工作干劲,坚定了做好传播中心工作,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的信心。

  党员牛洁敏同志讲了《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严守意识形态红线不放松》专题“党课”,对标对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宣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传播中心守好自治区科协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的工作职责。从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在严格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等内容,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擘画了新的蓝图。传播中心党支部将按照自治区科协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安排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围绕大力发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目标,立足宁夏本土特色产业,聚焦产业发展中的科技元素、科普元素,挖掘产业发展中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制作科技助力产业发展系列短视频,通过新媒体传播,将科普的核心内容传递到社会、企业、个人等多维度层面;围绕“打造塞上乡村乐园,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聚焦我区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科学素质提升,持续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宣讲”活动,助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围绕打造人民生活福地,实施“六大提升行动”目标,不断拓宽科普传播渠道,持续提升科普资源生产能力,创作适宜五大人群的科普传播作品,提升公众科普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党支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