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于:2022-06-29

  6月28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科协青年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投身“四服务一体”主责主业,在加快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激扬青春、奉献青春、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主持会议。

311cd3aaf132fed175657a1e7a8146e.jpg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5名青年干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科协青年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锤炼无比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筑牢信仰之基,认真学习“四史”,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把稳思想之舵,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中。

  会议要求,科协青年干部要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锤炼担当实干的真本领,为科协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涵养专业精神,苦练“内功”、补齐短板,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持之以恒攻坚克难,涵养实干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干事创业的激情、迎接挑战的魄力,培育“想干事”的正气,厚植“能干事”的底气,增强“干成事”的志气,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持之以恒强化作风,涵养奋斗精神,大力弘扬敬业守责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科学创新之风,以担当为荣、以事业为重、以奋斗为乐,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会议要求,科协各党组织要立足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在精准选育青年干部、大胆使用青年干部、关心关爱青年干部上出实招、求实效。科协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作用。

  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赵文象,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