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机关党委(组织部) 发布于:2022-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7月1日上午,自治区科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把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讲话并作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主持会议。

28b3ec349cfc34bd6d8fbd9cec2acbf.jpg

  会议认真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

  会议要求,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营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明理增信,搞清楚、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提高科协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科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化思想建设,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推动组织建设,紧扣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继续实施好培根铸魂、强基固本、文化浸润、廉洁清风“四大工程”,深化党支部品牌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高“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实效。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以钉钉子精神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自治区“八条禁令”和区直机关“十项严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上,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表彰了自治区科协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明,二级巡视员赵文象,“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以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组织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