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组织开展
血压疾病预防控制直播和服务科技工作者义诊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传播中心 发布于:2022-07-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全域科普”落地实施,自治区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按照自治区科协党组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发挥网络科普宣传优势,策划推出“助力银发走进数字时代——健康生活伴你行”系列科普直播活动。

  作为系列活动首秀,7月1日下午3点,自治区科技传播中心邀请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崔丽萍就老年人血压问题在抖音直播间进行一场高质量服务分享活动。血压正常值到底是多少?如何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来预防血压疾病?如果患病应当怎么做?传播中心主播“大琦琦”和崔丽萍主任用聊天的方式娓娓道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吸引了大批观众来到直播间“看诊”。血压问题作为中老年人常见问题,“血压偏高怎么办?”、“下午四点低压超过90是高血压吗?”、“高血压会遗传吗?”“血压低比较严重还是血压高比较严重”,直播间观众热情高、互动多,纷纷向崔老师进行提出各种问题,有限的时间里,崔大夫耐心、细致、专业地对观众提出问题给出解答。

1.jpg

  直播互动

  当天直播观看人数累计3000余人次,互动频繁,反响热烈,尤其是很多老年观众在直播间反映平时挂不到崔丽萍主任的号,今天竟然能在网上“咨询病情”,纷纷在直播间公屏上为活动点赞。向崔主任表示感谢。

2.jpg

  义诊现场

  直播结束后,崔丽萍主任为科技工作者进行健康义诊服务。问诊的人群络绎不绝,崔丽萍主任都耐心回答,还针对性的给出了治疗建议、用药指导。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科技工作者们的一致好评,一位长期患颈椎病的科技工作者在咨询了崔主任后,还得到崔主任的肩颈操锻炼“真传”——在工作之余做一做肩颈操,试过之后对颈椎问题恢复很有帮助。

  下一步,传播中心党支部将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推进落实好“助力银发走进数字时代”活动,为推进 “全域科普”、“健康宁夏建设”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落地,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自治区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