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宁夏科技馆在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8-26

  8月1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中国自然科学博物学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全国总决赛科学实验赛,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完美落幕,宁夏科技馆参赛作品《看不见的力量》喜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科技馆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活动之一,旨在为全国科技辅导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以赛代训,以赛促学,提高科技辅导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引领科技馆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赛分为地区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七个分赛区数百家科技馆在线上线下展开激烈竞争。其中,科学实验赛重点考察团队的科学实验开发、演示和辅导能力,共有26个参赛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宁夏科技馆参赛作品《看不见的力量》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精彩新颖的实验向公众科普了有关大气压强的知识,体验大气压的“力量”,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经过一天的角逐,作品最终脱颖而出,荣获科学实验赛二等奖。

  此外,在教育活动资源包项目总决赛中,宁夏科技馆作品《谁阻止了你》通过引导青少年学习摩擦力的知识,展示生活中的摩擦现象,最终获得优秀奖。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成绩的获得离不开每一位辛勤付出的辅导员,离不开每一位出谋划策的幕后工作者,更离不开科技馆这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每一次出发都意味着踏上新的征程,宁夏科技馆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秉持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思想,进一步落实科普服务形式创新,持续推进科普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发挥宁夏科技馆“全域科普、培养后备人才”的重要作用。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