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第十八届宁夏青年科学家论坛石油石化专题论坛在银川召开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学会部 发布于:2022-08-26

  8月22日,由宁夏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夏石油学会承办的第十八届宁夏青年科学家论坛石油石化专题论坛在银川召开。宁夏科协一级巡视员陈国顺、二级巡视员赵文象,宁夏石油学会理事长郑明科等出席,陈国顺致开幕词。我区石油石化企业、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所属企业及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代表80余人参加了论坛。

W020220826635859516258 (1).jpg

  陈国顺在致辞时说,第十八届宁夏青年科学家论坛石油石化专题论坛是宁夏科协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产业振兴战略”“生态优先战略”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清洁能源产业是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六特”产业之一,近年来,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宁夏清洁能源产业科技进步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就。但同时也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改造提升的新形势新要求。希望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时刻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为推进石油石化领域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论坛特邀请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刘毅作了鄂尔多斯盆地大型复杂致密气藏有效开发关键技术进展及攻关方向专题报告,围绕资源情况与开发现状、技术攻关及工作成效、面临挑战及发展规划等方面系统阐述了目前油气田开发现状、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奋斗目标。

  本届论坛以“碳中和、碳达标、绿色清洁发展”为主题,共征集到论文284篇,出版发行论文集一册,68篇优秀论文获表彰奖励,15位一等奖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

(学会学术部、宁夏石油学会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