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于:2022-08-3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区直机关党务干部中开展“三强化四过硬五带头”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科协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持续推动科协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自治区科协立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于8月24日-25日举办了党务干部培训班,自治区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党委(纪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IMGL1099_副本.jpg

  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学习研讨、互观互检等方式进行。邀请区直机关工委督查调研部一级调研员吴学清作了题为《以高质量“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的专题辅导,从建设政治型、服务型、实干型、文明型、廉洁型模范机关五个方面,对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阐释辅导,既从认识层面交流沟通思想,讲清楚“怎么看”的问题,又从实践操作层面教方法,给出“干什么”“怎么干”的答案,解答了党务干部制度执行中的疑虑和问题,增强了干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加强支部建设,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从规范落实基本制度、深化支部品牌建设等党务干部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同时,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互观互检,党务干部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党务干部一致认为,培训班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务实管用,通过面对面教方法、手把手传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将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方面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