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科普惠民超长待机 延时服务知行合一——宁夏科技馆延时开放助“双减”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8-31

  用更贴心、更优质的科普服务精准“对标”我区公众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发挥宁夏科技馆科普核心阵地作用,扩大优质科普资源共享面,真正体现“惠民、利民、为人民服务”的场馆职责,发扬“公众需求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的工作作风,宁夏科技馆决定在每年4月至10月的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实行延时开放,开放时间调整为早上9:00至下午18:00。

  延时时间段内,为给公众提供最佳的参观体验,宁夏科技馆安排工作人员在常设展厅、数字影院、服务台为公众答疑解惑,引导公众有序参观;同时,展区内开展内容多、形式新、质量高的青少年科教活动,打造“科技馆奇妙夜”等大型品牌类亲子科普活动,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切实保证延时服务有力提质增效,促进我区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素养提升。

  延时开放初期,宁夏科技馆内依旧人头攒动、人气不减。由于暑期客流量较大,很多家长表示:“这项举措真的很贴心,让孩子们有充足的时间在科技馆畅游,学习科学知识、参与科学实验、观看4D电影,每一次参观都是收获满满!”

  接下来,宁夏科技馆将依托科普场馆主阵地,聚焦生态文明、疫情防控、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让更多公众感知前沿科技魅力;联合各职能单位围绕节水科普、卫生健康、应急科普等主题,开展科普活动、普及科技知识、增强公众意识;利用网络短视频、直播等系列线上活动,扩大优质科普资源影响力和服务面,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提高我区公众的科普体验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