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党组召开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于:2022-09-05

  8月29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党组召开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主题,对照“五个是否”深入检视,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务实作风深化整改,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郑明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吉忠列席指导会议。自治区科协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以及机关有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JPG

       自治区科协党组对开好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了各环节的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会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化学习教育、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问题、撰写自查报告,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科协党组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陈红缨同志代表自治区科协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视,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视,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吉忠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导,认为科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对专项整治工作认识深刻,查摆问题聚焦,整改措施有的放矢,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同时从深化党风廉政教育、严格制度执行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陈红缨同志强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从思想上扎牢拒腐防变的篱笆;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完善整改措施,做好深化整改“后半篇”文章。


                                  (机关党委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