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宁夏科技馆党总支召开2022年专项整治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9-07

  8月31日,宁夏科技馆党总支召开2022年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自治区科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强盛作为党建工作指导员出席指导。宁夏科技馆党总支书记张洁主持会议,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科技馆非党员副馆长、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宁夏科技馆党总支书记张洁代表党总支做对照检查,查摆“五个是否”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各位委员结合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直面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陈红缨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压实责任不放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扎扎实实地落实好专项整治工作;二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强化学习不放松,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强化学习自觉,力求学深学透,以学促廉,从思想上扎牢拒腐防变的篱笆;三要提高警惕,坚持教育引导不放松,始终强化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加强廉政文化教育,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人文环境,让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四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整改巩固不放松,全面落实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及时校准偏差,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

  陈红缨同志强调,科技馆党总支必须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资金廉政风险监督防范机制,必须把“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12个字牢牢记在心里,切实贯穿于项目实施的全过程,始终将制度和纪律挺在前面,防患于未然,铸牢廉洁自律制度防线;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要时常以案为鉴,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反思、反省自己,保持头脑清醒,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贪念毁了自己的一生;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切领会专项整治政策.牢牢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整改并引以为戒。

  强盛同志认为,宁夏科技馆党总支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符合要求。党总支及参会委员的对照检视剖析深刻,与工作结合紧密,互相批评坦诚直接,达到了预期效果。

  宁夏科技馆党总支书记张洁代表党总支作出表态,将逐条梳理问题,找准症结,制定整改措施,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下一步党总支将严格落实科协党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武装,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觉悟。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党纪党规规范言行,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整改、推动科技馆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