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自治区科协多平台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2-09-16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展板1_调整大小.jpg

  为做好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工作,9月5日起自治区科协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办公楼LED大屏多平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并组织负责网络安全的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展板2600.jpg

  一是在宁夏科协时政网悬挂了“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横幅;在办公楼LED大屏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周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海报2张。

360截图20220908093039080.jpg

  二是通过宁夏微科普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特刊2期,发布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及网络安全知识文章3篇,内容涵盖个人信息保护法、警惕网络诈骗、个人网络安全防护清单等热门话题,为公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公众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文章阅读人数共计657人次。

图片1.png

  三是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宁夏云网运维服务监管平台的要求,对科协电子政务外网接入Wifi进行了全部清除断联。对科协核心机房杀毒服务器及安全防护设备开展了系统部署、规则库升级、策略优化等工作。

  下一步,自治区科协计划9月下旬开展第三季度网络与信息安全综合检查工作,重点排查自治区科协办公网络及计算机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优化和调整网络安全防护策略,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梳理和处置,维护科协网络的安全与稳定。

(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