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大会盛况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于:2022-10-16

  为扎实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自治区科协党组高度重视,专门下发通知对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大会盛况进行了安排部署。10月16日上午,自治区科协组织在单位值班值守、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以及全区学会、青年科技托举工程人选、基层“三长”等科技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音频视频文字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大会盛况。通过宁夏科协微信公众号、宁夏微科普等平台广泛学习宣传推送,迅速在科协系统掀起了学习讨论热潮。

微信图片_20221016230937.jpg

  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上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大家表示,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

  自治区科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强盛: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光辉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我们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切实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群团改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科协机关党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  李世林: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科协青年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科协“四服务一体”主责主业,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纲”和“魂”,持续做好政治引领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用心用力推进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和“五型”模范机关建设等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  陈世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引领时代、催人奋进,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履行好决策咨询职责,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深入开展调研课题研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治区科协学会学术部四级调研员  杨清:通过聆听报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在实施“科创中国•宁夏行动”中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推动组建科技服务团、学会服务企业创新工作站、博士创新工作站等方式,为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搭平台、建组织、做服务,把优秀科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二级调研员 李红军:党的二十大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科普工作者,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内涵,增强行动自觉,主动将科普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为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宁夏科技馆馆长  张洁: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作为科普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科普核心阵地作用,优化打造“三基地一平台”,大力实施“场馆科普能力提升行动”和“基层科普行动”,扎实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暨“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在推动全域科普、助力“双减”等重点工作中牢记使命、奋发有为,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  张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聚焦科技传播中心职能,将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切入点,大力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培育选树为抓手,大力宣传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开展“典赞·科普宁夏”评选宣传活动为载体,讲好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故事,以公众科普需求为导向,传播好科学技术,为文化自信自强、科技自立自强、人民幸福安康贡献科技传播力量。

  自治区科普工作队队长  李世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委员会作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扎实做好新时代科普宣传、农技服务工作,以科普大篷车为平台,整合下沉科普资源,丰富基层科普内容和形式,组织更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牛羊圈棚开展农技服务,为提升我区公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  王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目标高远、鼓舞人心,听完报告倍感振奋。将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立足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职能职责,深入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加快推动企业一线创新人才培养,加强企业科协基层体系建设,深化东西部人才交流合作,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途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宁夏老科协会长  王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受党教育多年,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将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踔厉奋发,为落实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好余热。

  宁夏医学会秘书长  刘奇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宁夏医学会作为团结凝聚宁夏医学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团体,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把各方面医学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卫生健康事业中来,为推动宁夏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宁夏药学会副秘书长  田晓春: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盛况,作为一名社会组织工作人员,深受鼓舞,也倍感荣幸。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深刻领悟报告精神,以报告为引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升内功、做好宣传,服务好药学科技工作者、服务好广大会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健全公共卫生体系贡献力量。

  银川市唐徕回民中学宝湖校区副校长、银川市科协“八大”代表  刘孝群:作为教育系统的基层党员,为伟大的党感到骄傲和自豪。将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争做“四有好教师”,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科技素养,全身心为实现宁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自治区青年科技托举工程人选  周忠伟: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作为自治区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受到自治区人才政策的支持和帮助,将怀着感恩之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发挥专业特长,在科技创新、医疗临床诊断的路上不断前行,为服务健康宁夏和疫情防控奉献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