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宁夏科技工作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①在科技创新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奋勇争先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发布于:2022-10-18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自治区科协所属全区学会广大科技工作者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会科技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发扬奋斗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宁夏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郭生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一重要论述为我区的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注入了新活力。近年来,宁夏材料研究学会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嘱托,针对自治区材料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开展科研攻关,助力一批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今后,宁夏材料研究学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组织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研攻关,推动我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宁夏机械工程学会执行理事长张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党的二十大为我区装备制造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宁夏机械工程学会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去,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自治区科技创新为目标,组织我区科技工作者做好装备制造产业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我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宁夏食品安全协会秘书长凌锡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擘画了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历史自觉精神、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展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美好未来的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和自立自强的发展步态。作为食品安全领域的科技社团,我们要引领行业广大科技工作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科技创新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宁夏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宋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赋予了新的使命和责任。“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医者的职责所在,作为从事精神心理工作三十年的医务工作者,我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宁夏食品安全协会常务理事余君伟: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主题鲜明,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目标,以宁夏“六特”产业的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聚焦我区枸杞产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问题,围绕当前面临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科技攻关,为实现我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埋头苦干、奋勇前行。

  宁夏科协学会学术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