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宁夏科技工作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⑤实施科技创新战略,
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学会部 发布于:2022-10-2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我区一线科技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科学家精神的薪火,加快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不负新时代赋予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而砥砺奋进。

  “科创中国”宁夏新材料产业科技服务团专家吴澜尔:宁夏材料研究学会、“科创中国”宁夏新材料产业科技服务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区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全力解决我区新材料产业发展难题,为加快全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科创中国”宁夏葡萄酒产区土壤环境资源支撑酿酒葡萄产业高效种植科技服务团专家文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战略要求,让我备受鼓舞、信心满满。作为国家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团队成员,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实施的脱贫攻坚战略,让脱贫群众的生活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我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科创中国”宁夏葡萄酒产区土壤环境资源支撑酿酒葡萄产业高效种植科技服务团队,发挥专业优势,强化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实现我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力量。

  “科创中国”宁夏电子信息产业科技服务团专家汪文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作为一名高校电子信息专业的教育科研工作者,我将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愿意扎根乡村、知农业爱农村的新型人才,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继续做好“科创中国”宁夏电子产业科技服务工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创中国”宁夏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能源保供科技服务团专家梁永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作为“科创中国”宁夏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能源保供科技服务团成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自治区能源保供方案和矿产资源规划为依托,着力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保障煤炭资源持续供给,积极稳妥推进智慧矿山和绿色矿山建设,引领煤炭资源的液化、气化、焦化、富油煤等特殊用途潜力调查评价,助推自治区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科创中国”宁夏中药饮片产业科技服务团专家韩义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宁夏药学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团结引领全区药学科技工作者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弘扬中医药文化,服务中药材市场健康发展,助力提高中药饮片质量,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科技力量。

  “科创中国”宁夏瓜菜葡萄产业科技服务团专家张雪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要论述,为我们投身科技创新和教育实践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全区农业产业科研和教育工作实际,通过国家和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科技小院”建设等途径,构建农业产业人才培养新模式。进一步将科研与产业需求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服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农民、农村、农业,为我区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现代产业基地、绿色生态宝地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