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宁夏科技工作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⑧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2-10-28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对进一步深化科协改革和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方向遵循。各市县科协主席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将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科协改革与建设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这三大战略摆放在一起,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既坚持了三者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强调了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科协组织负责人,我将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践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紧扣科协“四服务一体”职责,持续抓好“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全域科普、科技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在推动银川“创新发展引领市”和“两都五基地”建设中奋勇争先,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科技传播的主力军,积极推进科技为民事业,继续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社会氛围。

  石嘴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俊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对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三个方面进行了战略部署。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为科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在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中迅速开展学习宣传、研讨交流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科协工作实践中,准确把握使命任务,履行“四服务一体”职能,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搭建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创新、决策咨询四个平台,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各类人才的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固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世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固原市科协系统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战略定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发挥好党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强化科技馆体系建设、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科普信息化平台建设、科协系统自身建设,扎实开展科学普及工作,切实抓好“五大提升行动”,大幅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加快实现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全市科协系统新的更大贡献。

  兴庆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新的征程上,我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群众的事当作天大的事”,切实办好民生项目,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应,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全域科普工作为着力点,加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推进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开展菜单式科普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守好“人民的心”,答好“民生的卷”。

  隆德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金福: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我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中的号召力,带领群众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践行基层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调研宣传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