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宁夏科技工作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⑨发挥科技馆科普阵地作用
加强科普能力建设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2-10-2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我区实体科技馆、农村中学科技馆工作人员、科技辅导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不负新时代赋予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科技馆科普主阵地作用,加强科普能力建设。

  石嘴山市科技馆馆长徐长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备感振奋,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场馆科普实效,以青少年教育为重点,坚持创新引领,以常设展品为依托,以加强“双减”工作顶层设计为导向,整合科普教育资源,积极开展科普助力“双减”专项活动进科技馆、进校园、课后延时及科普研学等特色科普服务,真正把科技馆的打造成全市科普教育的窗口。

  吴忠市科技馆馆长马乐: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的嘱托,高标准完成科技馆免费开放工作,带好科技馆队伍,不断拓展场馆功能,充分做好常设展览、临时展览、科技培训等工作,大力开展各类社会性、公益性、经常性的科普教育和科技创新活动,让吴忠科技馆成为广大青少年探索世界奥妙的一扇“重要窗口”。

  盐池科技馆馆长李飞: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推进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和自治区全域科普示范县贡献力量。全面用好科技馆科普教育主阵地和科普大篷车“轻骑兵”优势,以五类人群为重点,开展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科技志愿服务。

  固原市科技馆科技讲解员王娟:作为一名科技馆工作人员,我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保持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新作为、新风貌,书写奋斗新篇章。

  中卫八中科技教师徐金虎:党的二十大报告清晰描绘了新征程新蓝图新路径,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总遵循。作为一名科技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落实好国家教育改革任务,持续推动科技赋能、助力“双减”政策在学校落地落细落实,切实推动科技馆在课后服务中的深入应用,营造良好的爱科学、学科学的环境,支持和帮助青少年进步成才。

  隆德县二中科技教师杜工作:作为基层科技工作者,我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决策部署,抓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不断提升科学教育水平,切实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努力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

科普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