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学会部 发布于:2022-12-14

  12月14日,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李红军作宣讲报告。

#DSC00161_调整大小.JPG

  宣讲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从抓实大学习、把稳思想之舵,抓好大讨论、厚植信心之基,抓深大宣传、凝聚团结之力,抓紧大实践、彰显实干之效四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区学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筑牢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

  会议要求,全区学会要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宁夏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工作要求体现在学会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以七个方面的“见行见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学会落地生根。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全面践行“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上见行见效;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上见行见效;四是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见效;五是加强学会科普能力建设,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见行见效;六是深化学会治理改革,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见行见效;七是加强学会党的建设,实施全区学会党建“双建双强”工程,推动学会党建工作强劲有活力、学会发展强劲有动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社团上见行见效。

  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全区学会党支部党员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自治区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学会学术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