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科普直播助力“阳康”恢复 营养饮食再添饱满精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传播中心 发布于:2023-01-18

  为引导公众通过科学合理的饮食方式在新冠病毒感染后尽快恢复健康,增强自身免疫力,1月17日下午3点,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开展了“新冠感染后如何正确饮食”网络科普直播活动,邀请宁夏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宁夏营养学会理事长杨建军教授做客宁夏科技传播中心抖音直播间,围绕“合理饮食、营养膳食减轻新冠感染症状”开展了一场高质量分享活动。

配图1.jpg

  面对新冠病毒感染,除了科学用药治疗、居家卧床休息外,还应重视自身营养的补充。根据不同阶段新冠病毒感染的特点,在感染早期、中期、康复期分别该如何饮食?伴有糖尿病、高血压、肾脏疾病等合并慢性疾病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有哪些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阳康”恢复期时常感到疲乏怎么办?杨建军教授和主播在互动聊天的过程中,分析讲解不同情况下的饮食方式并分享对应营养食谱,兼具科学性与实用性的科普内容受到网友欢迎和好评。

配图2.jpg

  “刀片嗓吃不下东西怎么缓解?”“嗅觉、味觉减弱没有食欲怎么办?”“春节期间聚会用餐应该注意什么?”,直播间观众在观看的过程中积极参与互动、发表评论,杨建军教授针对大家在新冠感染期间可能出现的饮食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网友纷纷点赞并留言表示“学到了”“老师讲的内容正是现在需要的”。

  本次直播活动在内容选题方面充分考虑大众现阶段的科普需求,旨在提升公众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意识和能力。活动共吸引超4100人次观看,期间网友积极互动,直播间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将在后续工作中持续关注公众需求及网络热点,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借助新媒体平台做好科普工作,为宁夏全域科普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