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弘扬科学家精神“致敬闪耀在科技领域的她”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传播中心 发布于:2023-03-15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女科技工作者自立自强、守正创新,激励优秀女性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挥好榜样带动作用,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自治区科协策划开展了“致敬闪耀在科技领域的她”宣传活动。活动以人物微采访的形式,邀请奋战在科技事业一线的女科技工作者讲述自己如何在岗位上发挥女性力量,鼓励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在科学普及、科技创新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彰显新时代女性科技工作者的魅力风采。


配图1.jpg


  本次宣传活动由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组织实施,慰问采访了6位女性科技工作者,精心制作7条短视频,在科普中国科普号、宁夏科协系统新媒体宣发平台发布后,被宁夏机关党建微平台、宁夏广电新闻中心、宁夏妇联微信公众号以及多个市县区科协和相关学会转发。截至3月12日,7条短视频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平台总浏览量超8.4万次。其中,3月8日发布的短视频合辑“致敬科技界每一个了不起的‘她’”在宁夏科技传播中心抖音号的单条浏览量超3.8万次,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和良好的社会效应。


配图2.jpg


配图3.jpg



  在活动实施过程中,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提前谋划、周密安排,明确时间表、任务图,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从活动策划到短视频发布的全流程,并在活动结束后,对本次宣传工作进行整体复盘,总结经验和不足,为今后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配图4.jpg


  下一步,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将围绕科协重点工作,继续抓好重大活动、重要节日契机,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自治区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提升全民科学素养贡献力量。

  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