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协办公室 发布于:2023-03-21

  3月20日,自治区科协党组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会议,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彰显“两个确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和最大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

  会议要求,科协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在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结合深化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发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这次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考虑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深入实施“八大工程”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重点任务,找准科协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发力点,按照自治区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八大工程”和2023年工作要点,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协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落实,积极争取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科协支持,签订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着力加强科技工作者联系交流,加大人才举荐培养力度,深入推动“科创中国”宁夏行动,持续开展“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扎实推进全域科普工作,打造学术交流高地,进一步深化“三长建三会领三队”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科协组织的政治引领力、创新驱动力、科普传播力和组织凝聚力,更好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科协智慧和力量。三要在真抓实干、务实苦干上下功夫。要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勤勉务实、奋力拼搏的精气神,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只争朝夕、紧张快干,掐着表、读着秒把定下的工作往前抓、往前赶。要按照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针对科协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找准根源和症结,研究对策措施,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确保存在的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进一步推动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巡视员,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