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亮比党建成绩单 鼓足干劲再出发

------宁夏科技馆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3-03-21

  为深入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根据自治区科协机关党委关于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3月10日,宁夏科技馆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红军同志莅临指导,宁夏科技馆党总支书记张洁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科技馆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部室负责人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创建“五型”模范机关为目标,对2022年度个人履职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党总支书记及分管领导逐一点评,并进行了全员民主测评。党总支书记张洁在总结点评中认为各支部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实绩、述出了动力,并要求各支部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五型”模范机关为目标,在加强理论武装、责任落实、作风建设、融合发展四个方面多下功夫,务必把抓好党建促发展持续深入推进。随后,大会对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优秀抗疫服务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隆重表彰,特别表彰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凝聚微火变火炬,充分展现了科普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力量与温度。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红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科技馆党总支在过去的一年中,持续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标新形势新要求,科技馆还大有可为,他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抓思想,要往深处抓、往真处抓。“实”字当头,紧跟形势变化和思想动态,拧紧思想总开关,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管人干事;二要抓工作,要往难处抓、往硬处推。对标科普供给侧新需求,充分发挥现有优质科普教育资源优势,服务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和创新驱动发展;三要抓作风,要往严里抓、往实处抓。既要向上看,紧跟党中央号召,也要向外看,拓宽视野、汲取先进经验,还要向下看,想方设法满足基层群众科普服务需求。最后,李红军同志对科技馆这支年轻干部队伍提出殷切期望,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打开格局、提高眼界,不断适应新发展新要求,释放创新活力和潜能,为科技馆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动能。

  宁夏科技馆党总支书记张洁代表宁夏科技馆党总支作出表态:一定要从提高站位、增强本领、转变作风、结合实际四个方面抓好落实。不空喊口号,不搞形式主义,不耍花拳绣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科技馆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促进科技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