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中国流动科技馆宁夏银川站巡展活动启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3-03-21

  3月14日,由中国科技馆、自治区科协主办,宁夏科技馆、银川市科协、银川市第九中学承办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宁夏·银川站巡展活动在银川市第九中学启动。 

图片12.png

  本次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为期两个半月,共设置“完美视界”“健康我做主”“科学“救”有力量”3个主题展区,展出魔幻表情、人体发声、情绪警钟、疫病预防、北斗防灾、变质的实物、家庭急救等55件声、光、电互动展品和60件展板,并组织开展“智造万物”科技制作、“科学探究式”科学实验秀课程、科普“面对面”等互动体验活动,通过让广大青少年“零距离”体验和感受科学的魅力,进一步激发科学兴趣,启发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

图片13.png

  在当天的“科学家精神”主题演讲中,银川市第九中学高二五班的马欢同学谈道:“从小我崇拜居里夫人,长大后我又认识了袁隆平、钱七虎、于敏、屠呦呦等很多科学家,他们求真求实,创新奉献的科学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马欢认为此次巡展活动内容新颖有趣,有力普及了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传播了科学思想。

图片14.png

  中国流动科技馆是中国科协为推动全国科普公共服务公平普惠、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建设的科学传播公益品牌项目,是中国科协“接长手臂、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是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生动实践。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