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2023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活动启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传播中心 发布于:2023-05-29

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科协联合开展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已于近期全面启动。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坐诊”+“线下基层巡诊”方式开展,为期6个月,将围绕自治区“六特”产业,开展订单式精准技术服务。

活动启动以来,来自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葡萄种植专家智红宁副教授、宁夏农科院动物科学研究所李聚才研究员和北京大成(银川)律师事务所马晓明律师等多名专家,做客宁夏科技传播中心直播间,开展了“线上直播坐诊”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1.jpg

初夏,正是农作物快速生长的关键时节,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景象。5月中旬,宁夏科技志愿服务团的专家们来到金凤区良田镇金星村和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一村开展“线下基层巡诊”活动。专家们顶着炎炎夏日,来到田间地头,深入养殖棚圈,给农户“把脉问诊”,答疑解惑,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科技动力。

设施蔬菜是金凤区良田镇金星村的主要产业,种植户们从田间地头赶来,想听听专家怎么说。宁夏农科院园艺研究所设施蔬菜专家李程研究员为种植户详细讲解不同茬口设施蔬菜的市场行情,种植环境合理优化,品种选择,病虫害防治,药剂合理使用等问题。种植户们争先恐后地提问,专家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起为增收致富出谋划策。课后,大家连连点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促进当地专合社和种植大户提高经济效益大有裨益!

2.jpg

在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一村,养殖户们关心的是肉牛的养殖前景,规模养牛如何获得更高的利润。为此,宁夏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舍饲养殖专家龚振兴研究员为养殖户分析了肉牛的养殖前景,详细讲解了肉牛引种,常见疫病防治,舍饲养殖存在的问题。“只有选择优良的出肉率相对较高的肉牛品种,科学高效地去饲养,适时出栏,这样才能让利润最大化。”龚老师说。

3.jpg

近年来,宁夏三农呼叫中心作为连接科技工作者服务“三农”的桥梁纽带,始终秉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的理念,团结引领“三农”科技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正循序渐进地改变着农户的传统生产理念,为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