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科技志愿进校园 科学精神润童心

——宁夏科技馆志愿服务走进银川市第二十一小湖畔分校

来源:科技馆   发布于:2023-05-31

  在5月30日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志愿精神,推进科技志愿服务不断走深走实,5月12日,宁夏科技馆走进银川市第二十一小湖畔分校,为486名师生带来精彩的科普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快乐、健康成长播撒科学与爱的种子。

  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爱国情怀。辅导员们向同学们讲述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赵忠贤带领团队独立发现液氮温区高温超导体的生动故事,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青少年赓续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端正学习态度,培养优良学风。

  丰盛科普大餐,启迪科学梦想。科学实验《玩转空气》和科普秀《魔幻泡泡秀》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在互动参与和亲身体验中学习、感受大气压强的神奇魅力。来自银川市第二十一小湖畔分校的赵老师表示:“科普实验很精彩,不光学生们很喜欢,我们作为老师都觉得很有趣,走进校园开展科技志愿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希望可以经常开展。”

  科技志愿进校园,促进馆校深度合作。活动中,科技馆辅导员与学校教师紧紧围绕“科技志愿进校园”开展座谈研讨,针对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满足青少年科普教育需求、启迪青少年科学智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健全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实现馆校科教资源共建共享,提升全区青少年科学素质起到积极作用。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