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宁夏赛区)复赛圆满落幕

来源:科技馆   发布于:2023-05-31

  5月18-20日,由宁夏科协、教育厅主办,宁夏科技馆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宁夏赛区)复赛在宁夏科技馆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设置“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重点关注前沿科技、公共安全、生命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注重考查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

  其中科普实验单元以未来太空车命题,初赛已于今年3月中旬启动至4月中旬顺利完成,历时一个月,走进银川、固原、石嘴山、中卫、吴忠5个地市的27所中学,共有1163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共2326名。创意作品单元以智慧社区命题,分大学组和中学组,通过线上提交作品的方式参赛,全区共有16所学校65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共203名。

  经过初赛阶段的激烈角逐,来自银川、固原、中卫、吴忠和石嘴山的82支队伍进入复赛,通过现场制作、展示、评委问答等环节共决出一等奖7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3项和优秀奖42项。

  复赛中,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参赛选手设计的《大手牵小手 育“种”助成长——5G+智慧社区种子孵化教育》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将家庭、机构、社区培训相结合,全面培养幼儿的多方位发展能力,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悉,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7月在北京举办。届时,宁夏赛区复赛胜出的3支队伍将与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一起同台竞技,争夺本届赛事的最高荣誉。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