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宁夏首届中学生科普科幻夏令营活动举办

来源:科技馆   发布于:2023-05-31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中学生对科普科幻的兴趣,培养科技创新精神,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5月21日,宁夏科普作家协会、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宁夏教育厅教学研究室、宁夏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联合举办首届宁夏中学生科普科幻夏令营活动。共有来自全区各地市176名青少年学生参加,在学习科普知识、聆听科普讲座和感悟科学家精神中感受科学魅力。

  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的研究员,被青少年称为“火星叔叔”的郑永春老师和来自北京元宇科幻未来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柳岐分别以《火星,中国来了》和《如何在人工智能时代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为主题,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人类探索火星的全过程和我国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的相关知识,并就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提升自我做了全面深入地阐释,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宇宙的兴趣。

  走进科技馆常设展厅,同学们在科技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太空探索”“科技改变生活”展区,了解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机器人等相关知识,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一粒粒科学的种子。

  宁夏科技馆将优质的科普资源和科技教育深度融合,用“沉浸式”的科普体验为夏令营学生们带来一段难忘的科学探索之旅。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