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赵金霞同志获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机关党委(组织部) 发布于:2023-05-31

  5月30日,中国科协召开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表彰了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我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科协副主席(不驻会)、大武口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赵金霞同志获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这是我区第二位获此奖项的科技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30531165643.jpg

  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国科协和人社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服务等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表彰周期为3年。

  赵金霞同志是一名从事基层农业技术推广普及、志愿服务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她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初心,积极推广农业先进技术,传播农业科技知识,带领群众群众增收致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基层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把论文写在了田间地头、蔬菜大棚。认真履行“三长”职责,牵头组建金霞科技志愿服务队,建立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通过举办培训班、现场讲授、制作小卡片、小视频等形式,及时将农业政策、新技术等宣传到每位群众,累计开展科普宣传、技术指导、咨询服务等活动500多场次,受益群众1万多人次。探索形成以秸秆反应堆技术、蚯蚓生物技术等为主的盐碱地设施农业绿色发展“十大技术”,破解了盐碱地改良技术难题,推广应用5000多亩。引进推广菌菇等名优新品种30多个,应用嫁接、生物调控等新技术20多项,主持建成高标准设施农业4000多亩、永久性蔬菜基地2800多亩、推广蔬菜绿色生产技术1万多亩,有效促进了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助力了乡村振兴。

机关党委(组织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