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全区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在固原拉开帷幕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3-06-02

  为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在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办公室的支持下,宁夏科协联合教育厅开展“宁夏科学家精神宣讲暨科学家故事走进中小学活动”,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2162749.jpg

  宁夏科协邀请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许进(邓稼先妻侄)、自治区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宣讲团成员,从 5月30日至6月2日,在固原市第二中学、固原市第八中学、宁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吴忠中学、吴忠市第三中学、吴忠市第四中学宣讲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故事和科学家精神,同时通过宁教云移动客户端等,对许进的宣讲报告进行直播,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师生集中收看。

微信图片_20230602162754.jpg

  同学们被科学家的故事深深感染,非常振奋,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邓稼先生平、研制核武器内容,感受颇深,当时西南联大那么艰苦的条件,培养出了‘两弹一星’元勋。我们当代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传承发扬好‘两弹一星’精神,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刻苦钻研,为祖国作出青年人的贡献。

  宁夏科协还积极争取中国科协支持,将固原市第二中学、吴忠中学列入“科学家故事走进中小学”工作试点,在固原市第二中学、吴忠中学打造“科学家故事众创空间”,为两所学校捐赠图书,引导中小学生沉浸式参与讲好科学家故事,让学生们在科学家精神滋养中成长成才,成为科学家精神的传播者受益者。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夏科协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对标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使命任务,推进宣讲常态化、多样化、体系化。今年还将通过培育创建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组织“笔鉴丹心--手稿中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巡展、科学家精神舞台剧《使命》展演等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固本培元、强基铸魂。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