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于:2023-06-02

  6月1日,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题为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柏森莅临指导。

1.jpg

  陈红缨从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锚定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实践和思考感悟。

  陈红缨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内容和历史地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宁夏篇”,是指导宁夏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谱写崭新篇章的强大思想武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四服务一体”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红缨强调,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

  科协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本次专题党课。

机关党委(组织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