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宁夏办事处揭牌仪式暨宁夏深部资源探测与方法技术
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学会部 发布于:2023-06-05

  5月29日,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宁夏科协主办,宁夏地质学会、自治区物化院承办的宁夏办事处揭牌仪式暨宁夏深部资源探测与方法技术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郭建,宁夏科协副主席邓铁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宁夏地质学会会员单位及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宁夏办事处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4.png

  研讨会特邀中国矿业大学岳建华教授、成都理工大学王绪本教授及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薛国强研究员分别以《新一轮找矿行动中智能电磁法勘探的应用与思考》《深层矿产资源勘探的应用与思考》《近源电磁场精细探测信息精神》为题,就深部资源探测新技术、新方法做了报告,为我区深部探测领域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研讨的桥梁,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为推动我区深部探测人才培养、技术方法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宁夏科协充分发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积极鼓励支持宁夏地质学会等全区学会与全国学会、科研院所加强合作,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强化“科创中国·宁夏中心”数字平台建设、统筹完善产学研协同组织建设,发挥宁夏地球物理领域创新团队优势,促进地球物理探测技术在宁夏深部资源能源调查、地下空间地质结构调查、地质灾害防治监测预警等领域更广泛应用,推进宁夏地球物理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宁夏地质学会供稿 学会学术部编辑)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