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党组召开2024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调宣部   发布于:2024-03-19

  3月13日,自治区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构建了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的科学理论体系,形成了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自治区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把这一重要思想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行动,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科协系统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贯穿科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自觉主动承担起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广大科技工作者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见实效。通过党组引领学、中心组专题学、党支部集中学等形式,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三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常态化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做好科技人才举荐培养工作,为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各级科协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优势,以“科创中国”宁夏行动、“院士专家宁夏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全域科普等为载体,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