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图说科协

2020年宁夏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大赛首场宣传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5-21

  为丰富“2020年宁夏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大赛”宣传形式,给参赛者营造良好的创作环境及氛围,并对参赛要求进行统一讲解和分析,提升参赛作品水准,5月16日上午,“云赏牡丹,云上科普”——2020宁夏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大赛首场线下活动在贺兰县金贵牡丹花乡田园综合体成功举办。来自宁夏科学技术协会、宁夏美术家协会、宁夏摄影家协会等单位的近百位专家老师参与本次活动。同时,活动也吸引了近百位参赛选手、银川及周边市民到场参与。


  
活动现场)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宁夏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马建军先生、宁夏摄影家协会的郭可峻先生针对“如何围绕科普创作作品”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金贵牡丹花乡相关负责人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园区内的基本情况,园区讲解员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带领到场嘉宾参观园区,方便前来采风创作的老师选择最合适的创作地点。  


  (马建军先生向参赛选手分享如何围绕科普创作作品) 

  

  (选手们参观园区,了解园区重点科普设施 

 

  “艺术来源于生活,而生活离不开科学。我们可以挖掘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来通过艺术的手段表达科学,比如我们身处牡丹花园中,牡丹花的每一个成长周期就蕴含着许多科学道理。” 马建军先生在启动仪式上向参与活动的参赛选手们讲解到。宁夏美术家协会和宁夏摄影家协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马建军先生和郭可峻先生的分享使大家受益颇多,并在现场开始了科普作品的创作。

  

  (宁夏美术家协会名誉会长马建军先生现场创作科普作品) 

  
  
  
  

  本次活动对“2020年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大赛”的作品征集起到了积极良好的促进作用。5月16日当天,大赛组委会收到了来自活动现场创作的五十余副作品,选手们用作品“说”科普,以实际行动用文艺的力量为宁夏科普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对“2020年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大赛”的作品征集起到了积极良好的促进作用。

  

  (宁夏摄影家协会——王俊杰老师参赛作品) 

  

  (宁夏美术家协会——李耕老师参赛作品) 

 

  据宁夏科协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大赛主要面向社会公众征集绘画、摄影、动画三个类型的科普作品,设139个奖项名额、奖金20万元。征集时间截止至7月20日,市民可以通过宁夏微科普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赛事相关信息。

  宁夏科普作品与传播大赛主要围绕“基础科学知识”、“科学技术创新”和“生活中的科学”等内容,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征集动画、音频、图文等形式的原创科普作品。赛事自2017年开办以来,累计有1100多爱好科普创作的个人或团队参与,共发出奖金近50万元。在繁荣科普文化创作、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科普作品的同时,也在拓展科普传播渠道、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来源:网易宁夏)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