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图说科协

光影记录宁夏科普扶贫印记 ——宁夏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大赛第三场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6-05

   

   2020年6月5日,为期2天的2020年宁夏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大赛主题宣传活动“光影记录宁夏科普扶贫印记”在永宁县闽宁镇成功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分为四场,由宁夏科协信息中心组织,宁夏三农呼叫中心专家服务团的自治区枸杞专家李润淮蔬菜专家郭守金,宁夏大学农学院教授张巧娥,安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孙自伟等为吴忠市红寺堡区光彩村、豹子滩村,永宁县闽宁镇村民开展枸杞、黄花菜科学种植、病虫害防治、肉牛养殖、食用菌种植等技术培训活动。宁夏摄影协会主席张春荣、副主席(秘书长)吴建新等20余摄影家共同参与 

    

    

    

  作为“2020年宁夏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大赛”重点宣传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是继“云赏牡丹,云上科普”“名家汇聚扬科学之美”主题活动之后的第三次宣传活动。旨在用光影记录宁夏科技工作者在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为百姓服务指导,宁夏科协为全区脱贫攻坚贡献科技支撑力量。


 

   

   在近两天的时间里,摄影家们以专家讲解现场为素材,用镜头记录了科技工作者耐心讲解的每一个场景,也留下了现场老百姓渴求专业技术指导的每一幅画面,以优秀摄影作品激发全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科普氛围,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宁夏摄影家协会主席张春荣表示,摄影协会已通过自有宣传平台对大赛进行了全面的宣传报道,并借助协会的强大影响力,大赛精准推广至宁夏摄影家协会的会员群体中,为广大宁夏文艺从业者提供了科普类艺术作品创作灵感和专业建议,有效提升大赛参赛作品水平。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