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图说科协

党旗飘扬风帆劲 红心闪亮映童年
——宁夏科技馆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1-07-01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宁夏科技馆作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充分利用对外开放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活”起来,色彩“亮”起来。通过开展主题绘画活动、党史故事宣讲、党史知识竞赛等,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精神血脉。

  “党史绘画”我参与

  培养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筑梦未来”活动中,科技馆辅导员们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忆党史,感党恩”主题绘画活动,通过绘画展现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绘画活动结束后,由现场观众投票选出优秀画作并在科技馆内进行展览。端午节期间,在宣讲屈原“爱国”小故事的同时,还进行了龙舟手工制作,增强了青少年动手实践的能力。

图片1.png

  “党史故事”我来讲

  讲红色故事,感悟精神力量。邀请青少年为公众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共召集15名小嘉宾,分别在周末、节假日来到科技馆,潜移默化地传输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故事深植少年心中,浸润心灵。一个个故事,一段段感悟,一首首歌曲,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家长们表示:“这种形式的宣讲非常生动,很有教育意义,既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中间的开展,更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可以参与。”

图片2.png

  “党史百年”我知道

  共学红色历史,扣好人生纽扣。活动最后环节,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党史知识竞赛,通过问答的形式解读党史小知识,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在热烈的抢答过程中把整个活动推向新高潮。“宁夏科技馆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互动、寓教于乐中让党史学习热潮在青少年群体中不断涌动,对于这样的活动我和孩子都非常乐意参与。”家长在活动反馈时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3.png

  在建党百年之际,宁夏科技馆将紧紧扣住“党史+科普”主线,用党史浸润心灵,不断开拓创新,以青少年群体为重点,建立起强大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精神血脉,切实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使命。

  (徐超/文 丁梦宇/图)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