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图说科协

聚焦政治建设 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
——自治区科协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交流研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于:2021-07-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提升青年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7月8日下午,自治区科协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聚焦青年党员干部政治建设开展交流研讨。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出席学习会并讲话。

_MG_6729.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开展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区深入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是立足科协机关干部队伍实际,加强青年干部培养的实践探索,也是确保科协事业后继有人、高质量发展的“育苗工程”,要切实提高站位,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科学合理设置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载体,突出青年干部特点,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让青年干部在学习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科协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从百年光辉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增强对标看齐意识,在学思践悟中经风雨、强筋骨、长本领,不断锤炼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肩负起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

  3名青年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感受、谈体会,就加强青年党员干部政治建设作了交流发言。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