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图说科协

中国科协副主席孟庆海考察宁夏科协三农呼叫中心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传播中心 发布于:2021-10-22

  10月15日,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一行来宁调研工作期间,在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副主席张晓玲、郑明的陪同下,考察了宁夏科协三农呼叫中心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22102553.jpg

调研三农呼叫中心及全媒体科普传播工作情况

  孟庆海听取了三农呼叫中心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三农呼叫中心的运行模式和服务体系;“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宣讲”、“点赞•2021科普宁夏”、“科普•中国宁夏全媒体传播与平台”、“乡村大喇叭”等科普内容及全媒体传播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三农呼叫中心平台体系完善,服务精准,作用发挥好,品牌效应明显,同时要求中心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五个振兴”目标,继续提高三农呼叫中心的服务质量,为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宁夏科协三农呼叫中心不断探索创新,主要围绕服务科技工作者和广大农民群众,拓展服务渠道,扩大服务领域,精准服务内容,优选“四有”专家,提升服务质量,创建了三农呼叫中心完善的运行模式和服务体系:多部门联合协作,采取“线上远程服务+线下现场指导”的形式,通过“直播坐诊+网络(电话)急诊+基层巡诊”三种服务渠道,实现了“点单、接单、派单、评单”的精准化服务,逐步打造成为“全媒体传播”“全领域服务”的互联网科普宣传体系,立足本职,服务于民。

  孟庆海对宁夏科协三农呼叫中心的运行模式和应用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极大地激励了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大家决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做实事、做好事。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