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通知公告

关于提名第二十四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候选人的通知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机关党委(组织部) 发布于:2021-12-03

〔2021〕189号

各全区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

  根据《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关于提名第二十四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人选的函》精神,现就做好提名第二十四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候选人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函告)如下:

  一、候选人条件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过硬、学风优良、遵纪守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面向”,践行科学家精神,遵守科学道德规范。

  (二)候选人的科技成果侧重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资源环境、现代农林、清洁能源、智能交通等领域。

  (三)科技成果部分或全部满足创新性、战略性、引领性、

  突破性的要求,有利于开辟新的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已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优先提名解决国家发展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四)候选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年6月30日及以后出生),且实际参与“科创中国”工作。

  二、提名渠道和名额分配

  (一)组织渠道。各全区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事业单位科协提名本行业、本学科、本单位候选人2名。

  (二)个人渠道。中国科协常委提名本专业、本领域候选人1名。

  三、提名工作要求

  (一)各提名渠道坚持公开、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坚持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核心的人才评价导向,坚持以创新质量、贡献、绩效为核心的成果评价导向,不唯论文、职称、学历、奖项。

  (二)各提名渠道应负责任提名,提名前应对候选人及项目进行过考察,充分了解候选人科技成果转化真实性、有效性,保证提名质量。

  (三)各候选人《提名表》和《申报材料》应简明扼要、符合事实、重点突出,不得涉及国家秘密。

  四、提名材料要求

  (一)各提名渠道报送《第二十四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提名表》《第二十四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申报材料》各一式2份,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候选人所在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真实性和保密审查并盖章。

  (二)候选人《申报材料》附件主要包括:(1)所申报的科技成果转化经济效益证明。(2)所申报的科技成果相关学术证明,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专著及引用情况证明等。(3)所申报的科技成果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和荣誉证明等。

  (三)各提名渠道于12月10日前将纸质材料报自治区科协组织部,电子版材料报送nxkxzzb@163.com邮箱;样表在宁夏科协网站(http://www.nxdzkj.org.cn)“通知公告”栏里下载。谢绝候选人本人报送材料。

  联系人:杨程平,电话:(0951)5085130,17795137951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412室   

  附件:1.第二十四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提名表

  2.第二十四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申报材料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12月3日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