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通知公告

关于提名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候选人的函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于:2022-09-30

各全区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提名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人选的函》(科协办函厅字〔2022〕93号)精神,现就开展“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候选人提名工作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候选人条件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过硬、学风优良、遵纪守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面向”,践行科学家精神,遵守科学道德规范。

  (二)候选人的科技成果侧重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资源环境、现代农林、清洁能源、智能交通等领域。

  (三)科技成果部分或全部满足创新性、战略性、引领性、突破性的要求,有利于开辟新的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已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优先提名解决国家发展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候选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年6月30日及以后出生)。

  (五)候选人应实际参与“科创中国”工作。如候选人未实际参与“科创中国”工作,将按照形式审查不通过处理。关于实际参与“科创中国”工作的界定:包括但不限于参与“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开展与“科创中国”相关的技术咨询、需求分析、成果转化,参与“科创中国”相关论坛、推进会、对接会、产业需求征集会、宣讲活动、技术路演、研讨会、研修班,入驻成为“科创中国”平台专家等。

  二、提名渠道和名额分配

  各全区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业(园区)科协提名本行业、本学科、本单位候选人1名。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国能集团宁夏煤业有限公司、吴忠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提名本单位候选人2名。

  三、提名工作要求

  (一)坚持公开、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坚持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核心的人才评价导向,坚持以创新质量、贡献、绩效为核心的成果评价导向,不唯论文、职称、学历、奖项。

  (二)开展“负责任”提名。提名前应对候选人及项目进行过考察,充分了解候选人科技成果转化真实性、有效性,保证提名质量。

  (三)坚持以成果转化的经济效益为主,兼顾潜在经济价值,统筹考虑科学、技术、社会、文化价值,科学确定个人、团队和单位在科技成果产出中的贡献。

  (四)《提名报告》和《提名表》应简明扼要、符合事实、重点突出,不得涉及国家秘密。违反保密规定的,提名无效。

  四、提名材料要求

  (一)各提名渠道报送《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提名报告》1份、《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提名表》2份、《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候选人基本情况汇总表》1份,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候选人所在单位对《提名表》真实性和保密审查出具结论性意见。

  (二)候选人《提名表》附件须以图书样式装订成册,内容主要包括:(1)所申报的科技成果转化经济效益证明。(2)所申报的科技成果相关学术证明,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专著及引用情况证明等。(3)所申报的科技成果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和荣誉证明等。

  (三)各提名渠道于10月21日前将纸质材料报自治区科协组织部,电子版材料(不含附件)报送nxkxzzb@163.com邮箱;样表在宁夏科协网站(http://www.nxdzkj.org.cn/)“通知公告”栏里下载。谢绝候选人本人报送材料。

  联系人:杨程平,电话:(0951)5085130,17795137951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412室   


  附件:1.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提名报告      

            2.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提名表

            3.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候选人基本情况汇总表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