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夏科协官网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09
2018年08月

神奇!这个机器人可以“感觉”到物体的形状

来源:环球网   作者: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机器人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与工作中。据外媒报道,近日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一个工程团队创造了一种能“感觉”物体形状的柔性机器人抓手。它可以通过触摸它们来构建物体的虚拟3D模型,然后继续相应地操作这些项目。通常,机器人需要通过摄像头看到它们抓住的物体,或需要接受训练才能抓住物体。这意味着在光线较暗的情况可能是具有挑战性的。

  新的机器人抓手是不同的,因为它可以通过触摸来确定不熟悉物体的三维形状。它使用三根气动手指,其中每一个被由具有嵌入式碳纳米管的柔性硅树脂组成的感测“皮肤”覆盖。

   

  当其中一根手指中与一个物体的表面接触时,手指内的空气压力在该位置处增加。压力的增加导致该区域中的纳米管的导电性改变。当机器人抓手“感觉”到物体的形状时,一系列电信号从手指传输到创建虚拟3D模型的控制板。

   

  旦机器人抓手已经建立了物品的整体形状,它就可以抓住并操纵它。机器人抓手通过选择性地充气每根手指内的一个或多个“空气室”,甚至可以进行扭转运动 - 这允许其将灯泡拧紧等。据悉,该技术由Michael T. Tolley领导的团队开发,研究成果最近在温哥华举行的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国际会议上发表。

   

   

   

文章摘自科普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