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学术>>服务创新

宁夏首个“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在银川设立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学会部 发布于:2021-12-24

  12月23日,“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正式在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揭牌设立。海智计划工作基地由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申报,银川市科协审核,宁夏科协申请中国科协海智计划领导小组批准。这也是宁夏获批的首个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宁夏科协二级巡视员赵文象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银川市科协、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负责人和商务区有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4c47ae7bced5e9f0c30ba11883feb2a.jpg

  赵文象表示,海智计划工作基地是中国科协开展海智计划工作的重要平台,是承接海外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人才引进、项目落地的实施载体。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作为由中国科协海智计划领导小组批准设立在宁夏唯一的海智工作基地,在各级科协、科技园区、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将集聚海外人才智力,积极搭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决策咨询平台,服务创新驱动,服务科技与经济融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按照海智工作基地相关管理规定要求,用足用好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的各项引智政策,充分发挥海外科技团体和海外科学家的资源优势,认真抓好基地建设和运营管理各项工作,把海智基地建设得越来越好,为银川市和自治区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做出新贡献。

44f7f6fa02b48a9a5382096ad4d4dfa.jpg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是以三产服务为主的服务业园区,聚集了金融保险、现代服务、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生产性服务业产业,累计注册企业3020家,2020年企业营业总收入超过300亿元。园区先后被评为自治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园区、自治区及银川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学会学术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