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学术>>服务创新

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调研“科创中国”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学会部 发布于:2022-03-02

  2月23日,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调研“科创中国”工作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银川市副市长李全才,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桑长青、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马林、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陈国顺陪同调研。

7d7700a8fa649559a61d09ec94986c7.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医保医疗信息化、软件开源社区、宁夏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宁夏众创空间共享平台与“科创中国·宁夏中心”平台互联互通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后,吴秀章要求,企业要在医保业务领域深入研究,深耕软件开源领域,促进创业创新平台与“科创中国”资源共享、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我区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中电长城网际(银川)系统应用有限公司,吴秀章参观了中电PKS生态示范区——西部网信产业基地,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体验中心和超融合自主可控原型机房、双碳大脑(碳资产服务平台)、算力产教融合基地平台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科创中国”科技创新服务站在学术交流、技术咨询、资源对接等方面的作用发挥情况。他指出,企业要深度融合移动生态,进一步增强 “PKS生态”的整体竞争力,继续发挥好“科创中国”等各类平台的积极作用,推动我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上海交通大学(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分析检测中心,吴秀章听取了该中心作为“科创中国”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转移升级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合作,切实发挥好上海交大科技成果转化前沿阵地的作用,做好技术对接,帮助企业寻求解决方案,服务我区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自治区科协、银川市政府分别汇报了自治区和银川市“科创中国”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吴秀章对实施“科创中国”宁夏行动、银川市“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吴秀章指出,开展“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工作对自治区、银川市的意义重大,是科技助力我区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为银川市及周边城市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实现“双碳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吴秀章要求,下一步深入推进“科创中国”建设,一是要聚焦创建目标,在建平台、解难题、促转化、助创业上持续发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解决企业“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形成良性可持续运行机制;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园区、企业需求,调动供需双方积极性,在资源整合、供需对接方面做好技术服务,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三是要聚力银川市“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摸索经验,打造“样板间”,扩大覆盖范围,推动省域“科创中国”工作见实效。

  自治区科协相关部室、银川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术学会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