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学术>>学会建设

【抗“疫”】携手抗疫 与子同袍——宁夏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纷纷行动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2-03

    疫情就是命令,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责任,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连日来,我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支援助攻抗疫前线,守望相助履行社会责任,献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紧急部署 全面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宁夏律师行业党委、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自治区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党委、自治区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宁夏中小企业协会党委等单位,及时发出通知或倡议书,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决贯彻落实有关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教育引导家人、亲属和身边群众积极配合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严守党纪国法,不信谣、不传谣,鼓励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宁夏湖北商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召开手机网上会议,制定会员情况报备表,每天在群里跟帖汇报,随时掌握会员情况,切实落实返乡人员情况跟踪,确保不出任何漏洞。

    奉献爱心 助力防控

    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努力把生产经营与防控疫情紧密结合起来,为防控疫情提供工作保障。

    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通过在基层业务系统中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跟踪与管理模块、研发相关业务App等,提高工作人员入户登记管理效率;接到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业务系统相关需求后,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协助医院安装、部署疫情防控和医疗救助所需信息化资源,还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全力保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内的27家卫健委音视频会议系统正常运行,保证全区远程医疗系统畅通无阻。

    宁夏马连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利君率领员工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多方联系沟通,克服外协件难到货、物流不畅等困难,加班加点生产捐赠疫区急需的2台价值100多万元“径流式高电压空气净化器”设备,并于1月25日发往武汉,后续还将继续赶制。

    隆德县六盘山中药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加班加点为生产抗病毒口服液提供原料,截至1月26日已提供200吨板蓝根、150吨黄芩、150吨杏仁,在疫情面前体现了企业和员工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联合燕宝慈善基金会向宁夏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与防控,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宁夏企业家协会开展“阻击疫情·宁夏企业在行动”募捐活动,宁夏中房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卓德实业集团公司、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众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宁夏民生地产公司等一批企业积极捐款,共克时艰,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加入疫情阻击战中。

    宁夏医药行业协会发出倡议,引导全区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药品(医疗器械)流通企业坚决履行“春节不打烊,商品不涨价”等承诺,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强化行业自律和诚信经营,积极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一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坚持把广大党员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北京德恒(银川)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响应向湖北、武汉献爱心号召,90余人通过德恒公益基金会进行捐款。一位不愿署名的党员合伙人,第一时间通过个人渠道以律师事务所名义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了包括护目镜在内的价值1万多元的急需物资。

    宁夏世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田超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3000元,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与防控。湖北宁夏商会会长郭登捐款10万元,号召在湖北的宁夏籍民营企业家积极行动起来,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

    宁夏湖北商会倡议会员自愿为援助家乡疫情防控募捐,一天筹集现金10万余元,转入湖北省红十字会,用于购买紧缺物资,筹集5箱N95口罩已对接荆州市人民医院。

    宁夏义工联合会向银川市金凤区应急管理局、卫健局捐赠首批N95口罩700个,为防疫一线人员提供保障。

    宁夏青禾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共产党员车秀珍,向宁夏红十字会捐赠1.2万袋红树霉原浆、价值11.88万元的爱心物资,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增强免疫力。

    宁夏河南企业商会入党积极分子王志昌捐赠24万个口罩和200套防护服,自治区工信厅正在协调车辆到厂家运输。宁夏山东企业商会倡议民营企业家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闷头干事”的山东儒商精神,共同防疫抗疫,献出一份爱心。

    爱心还在继续,力量继续汇聚。面对疫情,宁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来源:宁夏日报)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