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学术>>学会建设

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扎实推进学会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3-23

  1月上旬,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开展了全区学会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区学会深入实施“五强五促”行动,提升学会党建质量,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会工作全面进步。

  在工作谋划上,按照“党支部自评、党员群众测评、党委考评”的程序进行。党委考评对照学会党支部星级考评标准,以学会党支部上年度星级为基础,分别对应1、2、3星级党支部实行百分制考评,70分以上保留原星级。对晋升星级的党支部按照申报星级进行考核,80分以上晋升星级。对考评不足70分,评星定级结束后对发生严重问题、负责人违纪违法、群众认可度低的党支部,进行降星处理。

  在具体实施中,采取各党支部之间交叉检查、逐项对照考核评分方式,按照“严查、细查、实查”的要求,对照星级评定标准,区分3大类21项内容,突出落实政治引领、“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党员教育培训、党建工作档案资料规范等,逐条逐项细抠。

  在推动深化创新上,将星级考核工作与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一并进行,改变上年度单一的星级考评标准,形成对标考核分值和述职评议考核分值,按照对标考核占60%、述职评议考核占40%的规定,计算考核总成绩。

  2020年,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将开展学会功能性党支部的评星定级工作,全面提升学会党建质量。

  (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