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学术>>学会建设

【战“疫”】王军:抗疫一线“保障员”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5-11

目前,王军(右)已恢复临床坐诊日常工作。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役,必须全员上阵。”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中宁县中医医院副院长、骨伤风湿科主任王军清醒认识到形势的严峻,他义无反顾、勇挑重担,成为抗疫一线有力的后勤“保障员”。

  接到疫情防控部署通知时,按照医院职责分工,王军分管后勤保障工作,他立即召集总务后勤人员到科室实地查看。对医院各科室结构、水电暖运行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医院疫情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物质支撑。

  王军实地检查发现,医院发热门诊不符合4区2通道院感规范要求,与其他院领导商量后,决定将现有发热门诊连夜进行改造。在他的严格督促下,第2天早晨就完成了改造。后勤保障工作琐碎、凌乱,经常是这个事还未办完,电话又开始催办另一件事。等把一天工作完成已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还要向上级汇报请示下一步工作,常常一汇报一安排就到了凌晨。

  随着疫情蔓延和持续低温,王军意识到疫情筛查各个检查点医务人员没有抵御寒冷的栖身之地,于是立即向应急保障局申请领取20多顶救灾帐篷。他带领后勤人员连夜为各监测点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搭建帐篷。经过连续2天的奋战,将20个监测点及集中医学观察点所有帐篷搭建完毕,让疫情筛查人员有了御寒场所。

  为做好防控,减少交叉感染,王军合理优化保洁人员配置。为发热门诊、候诊区等重要区域配置经验丰富的保洁人员。组建了医院保洁人员消毒组。在加强各个病区日常保洁的同时,对医院电梯、自助机、卫生间等场所进行系统消毒,为医务人员和患者提供安全的医疗环境。

  2月4日,王军听说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增多,要增加隔离点,他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到最危险的地方值守。在全县建立集中医学观察点后,王军又请战进驻观察点担任点长,认真做好每个观察点留观人员信息登记、病历建立等工作。督促工作人员坚持做到“22381”工作法,每日两次发放预防中药,每日两次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对留观人员做到“三免”,让他们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留观安心;他还向留观人员发放一瓶手消、一支体温计、一个口罩、一支笔、一本宣传册、一张心理咨询联系卡等“八个一”健康包。建立健康病历,每天24小时密切关注掌握隔离人员动态状况,并建立心理疏导微信群。利用微信、视频、电话等形式,鼓励隔离人员放下包袱,坚定信心,自觉执行各项隔离措施,配合医护人员开展工作。

  目前,王军已回到医院恢复临床坐诊工作,“一场疫情,考验的不仅仅是医护人员的医术,更考验的是这个群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无论有多少危险,只要人民群众需要我们,我们都会迎难而上,逆风而行。”王军表示。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 王文革 文/图)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