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学术>>学会建设

宁夏护理学会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宣传优秀护理工作者、最美抗“疫”护士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5-12

  5月9日,宁夏护理学会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宣传优秀护理工作者最美抗“疫”护士大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主任马秀珍,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晨阳出席大会,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陈国顺受邀视频致辞。宁夏护理学会理事长张琳主持庆祝大会。 

  马秀珍高度赞扬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怕困难、不惧危险,挺身而出、白衣执甲,出色完成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任务,打赢区内区外“疫”,赢得全区人民、湖北人民和广大患者的赞誉,生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希望,全区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关心爱护护士队伍,关注护士身心健康,落实护士待遇保障政策,切实为护士减负,保障护士执业安全。 

  陈国顺在致辞中,向辛勤奋战在全区护理战线的科技工作者,特别是英勇无畏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的护理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宁夏护理学会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全区护理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深度挖掘宣传感人事迹,持续做好学术交流人才举荐继续教育科技志愿者活动,及时反映护理工作者诉求,进一步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0年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我国护士节主题“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宣传全区护理工作及抗“疫”中的感人事迹,大会表彰了宁夏护理学会“优秀护理工作者”和“百名最美抗‘疫’护士”,展播了2020年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事迹、宁夏护理工作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事迹播放了由宁夏护理学会制作的抗疫视频《使命担当、砥砺前行、谱写华章》开展了不负韶华,绽放自我——抗疫中感人瞬间”讲故事活动 

  会议还发布了《风雨同心 抗疫有我》电子书,旨在引领读者走进护士群体,感受他们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的职责和使命,并从护理工作者的日记、家书中,深切体会“护理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出的真情大义、家国情怀。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宁夏护理学会有关负责人、全区各级医疗机构院长、护理部主任和部分护士代表参加了会议,全区 2000 多名护理工作者通过 46 个分会场同步收看网络直播

(宁夏护理学会供稿学会学术部编辑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