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学术>>学会建设

宁夏通信学会举办“第51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5-18

 

  2020年5月17日,宁夏通信学会联合多家信息通信行业单位,在银川举办了“第51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连接目标2030:利用ICT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实现”。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与中国通信学会联动,组织宁夏主会场及五个分会场,同步观看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202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北京纪念大会开幕式。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电联致辞,各基础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及相关高校、企业负责人围绕5G、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内容作发言报告。活动同期,在宁夏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等单位设分会场,开展5G应用与产业可持续发展、新基建、工业互联网、区块链、金融科技等内容的学术论坛。线下,在宁夏纪念活动主会场,宁夏通信学会理事长、宁夏通信管理局局长李锦致辞,区内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发言,分别畅谈了5G、新基建与信息通信产业高质量发展前景。在会场外,还设立了ICT应用展示区,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宁夏广电网络公司、科大讯飞公司及有关互联网企业,进行了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医疗等系统应用展示,以及现场5G、AI(人工智能)、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等应用演示活动。自治区工信厅、人社厅、科协等有关单位代表,宁夏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及媒体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纪念活动及现场观摩活动。活动期间,人民网、央视频道和今日头条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据悉,活动期间,还组织举办了线上专业技术骨干人才培训班,全区共计700余人参加培训并结业。为庆祝“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促进其他行业复工复产,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还向消费者提供了价值近4亿元的5G终端、套餐、流量“消费券”等优惠活动。 

(宁夏通信学会供稿,学会学术部编辑)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