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学术>>学会建设

宁夏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关于开展2020年团体标准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8-28

各有关单位、标准研究人员: 

  为了推动宁夏食品科学技术进步高质量发展,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水平,解决部分标准老化滞后及缺失问题,增加标准有效供给,建立和完善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等协调互补的宁夏食品标准体系。宁夏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已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注册并于2020年8月28日完成了信息公示,取得了在其平台发布团体标准的资格。根据《宁夏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团体标准管理暂行办法》(见附件1),宁夏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即日起启动2020年团体标准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和范围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协商一致的原则。申报项目应当紧密围绕宁夏食品行业发展需求,重点申报行业急需的标准,填补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空白,促食品行业发展,提升质量和效益。 

  二、申报要求 

  (一)申请立项的标准应符合国家、行业、地方相关规范和要求并与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无交叉、无重复。对已做好编制标准前期基础工作扎实,技术成熟、技术文件较完善的标准,可按照本学会《团体标准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五条之规定优先立项,进入快速制定程序。 

  (二)申请单位或申请者具备相关研究资质、工作基础、配套技术,申请者(主持人)原则上应具备相关专业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有相关标准制定经历的可放宽至中级职称),鼓励相关单位或个人联合提出申请。 

  (三)立项申请须附相应论证资料,其内容一般包括: 

  1、标准制定的目的、意义,与现有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对照情况: 

  2、现有工作基础、标准主要技术要素及参数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说明; 

  3、具有资质的检验机构出具的相关检测报告。 

  (四)标准制修订经费由申请单位或个人申请者负责筹措,鼓励申请单位或个人采取科研合作、经费共担、企业赞助等形式解决。 

  三、报送程序与方式 

  (一)拟申请立项的单位或个人应填写《宁夏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团体标准立项建议申报书》。 

  (二)加盖申请单位公章或个人签章后报送至学会秘书处(标工委)一式三份,电子版本请一并拷贝。若已有标准草案及其相关论证材料一并发送至学会标工委。为便于审查,标准文本统一使用TCS 2010修正板(如需要联系索取),学会将组织审查、立项实施。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联系人:刘敦华  电话:13995288707  电子邮箱:dunhualiu@126.com 

 

  附件:1.《宁夏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团体标准管理暂行办法》 

        2.《标准立项建议申报书》

          3.宁夏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关于开展2020年团体标准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宁夏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2020年8月28日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