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学术>>学会建设

宁夏科协举办2020年第二期全区学会秘书长沙龙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9-18

  2020年917下午,由宁夏科协主办,宁夏医院管理协会承办的“2020年第期全区学会秘书长沙龙”活动在银川举办。宁夏科协副主席陈国顺、宁夏医院管理协会会长崔学光出席并致辞。沙龙由宁夏医院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洪主持。 

  会上,陈国顺传达了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原文逐字逐句领学。陈国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系统阐释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强调坚持“四个面向”,激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他要求,各全区学会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制度保障学会规范化建设,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探索和实践科研规律、科技创新发展规律、科技人才成长规律、科技成果转化规律,做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时代先锋。 

  本次沙龙,围绕”全区学会财务规范化管理及薪酬设计“主题,聚焦我区科技社团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问题,采取专家授课、专题发言与自由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沙龙邀请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梁冰峰副教授、宁夏立信达会计事务所中级会计师李月华老师,分别作《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基本知识》《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及操作实务》精彩授课,宁夏人力资源协会、机械工程学会、药学会、医院管理协会4家学会就财务管理及薪酬设计的一些做法、体会以及建议进行了分享交流。针对授课内容及学会运行过程中遇到的财务管理难题,与会学会向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提问,得到了专家的精准解答。

 

  宁夏科协全区学会秘书长沙龙始于2019年,旨在通过搭建平台,促进学会之间的交流、探讨和互鉴,进一步推动学会规范化发展,提升学会能力。截止目前,宁夏科协全区学会秘书长沙龙已举办三期,全区学会秘书长及有关负责人120余人次参加活动。与会秘书长纷纷表示,通过探讨与交流,产生了共鸣,启迪了思想,达到了探索发现、交流互进的效果。 

    

  (宁夏医院管理协会供稿   学会学术部编辑)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