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学术>>学会建设

宁夏科协2020年第三期全区学会秘书长沙龙活动在银川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11-23

  2020年11月20日,宁夏科协第三期全区学会秘书长沙龙活动在银川举办。活动由宁夏科协主办,宁夏药学会承办、宁夏人力资源协会协办。近40名全区学会秘书长(理事长)参加活动,活动由自治区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赵文象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学会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促进党员、党支部作用发挥;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建设,紧抓机遇,打牢基础;要积极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建好本学会的专家人才库。 

  有关全区学会围绕“提升科技服务水平,促进学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做分享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的经验办法,共谋学会高质量发展。宁夏药学会理事长韩义欣认为,学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守职责定位,注重整体布局,做好四服务工作。宁夏煤炭学会负责人顾荣介绍了学会一手抓煤矿科技学术研究、一手抓煤矿生产技术咨询服务,开展创新驱动工程项目为煤炭企业服务的经验。宁夏化学分析测试协会秘书长张小飞认为,学会开展科技服务要有一定数量的人才,要创新工作方式,从实际情况出发解决企业具体问题。宁夏食品安全协会秘书长凌锡喆认为,学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本,着力加强学术建设,不断提高创新与服务能力和水平,逐步提升学会影响力。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针对如何拓展服务项目、发挥学会优势、搭建服务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还介绍了科创中国平台工作情况。期间,组织参会人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葡萄种植园考察路线,了解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参观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博物馆,学习了葡萄酒文化。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交流研讨,开拓了工作思路,提供了有益借鉴,将对促进学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宁夏药学会供稿  学会学术部编辑)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